•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省台办走访慰问在豫台生

2022-01-24 15: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慰问在豫台生(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近日,河南省台办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关爱台生活动,工作人员分别赴郑州市二七区、管城区、高新区等地,逐一走访慰问因疫情留在郑州过春节的18名台生,给大家送去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也送去党和政府对青年台胞的深切关怀和关爱,勉励他们积极融入河南,做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和使者。

  春节临近,受疫情影响,部分郑州大学在读台生寒假无法返台,多借住在亲戚朋友家中。河南省台办高度重视在豫台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与郑州大学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同时考虑疫情防控需要,避免多人聚集与长时间会面,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将慰问品送至台生校外住所。其中,有3名台生住在疫情封控区,不能出门见面领取,工作人员通过防疫志愿者将慰问品转交至台生手中,并电话叮嘱他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远离家乡,但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祝福,非常感谢省台办的关心关爱,他们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郑州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一位黄姓台生还为省台办工作人员带来了她手写的福字,送上对新年美好的祝福。(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