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21-12-31 15: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在2022年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河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河南对台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政策主张,排除干扰,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年来,我们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坚决打赢抗击水灾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水灾发生后,广大台胞台商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两岸齐心铸就了抗击水灾的钢铁长城。全省对台系统靠前作为,主动帮助台胞台企纾困解难,有序推进台胞台企灾后的复工复产。

  一年来,我们因势而变、守正创新,积极构建豫台融合发展新格局。发布了河南省“农林32条实施意见”,举办了“2021豫台经贸洽谈会专项对接活动”,推动豫台经贸合作持续走深走实。举办了“豫见华夏 感知中原”2021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第五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论坛、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等交流活动,促进豫台同胞心灵契合。举办了“百年圆梦 见证辉煌”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系列活动、“百年圆梦 豫来豫好”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豫见古都之美”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等宣传活动,探索对台宣传新路径。我们推荐的网评文章《“九二共识”打开两岸僵局的钥匙!》入围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

  当前,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培育新经济,转型升级态势良好,蕴藏的商机越来越多,为广大台胞台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河南一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大有可为,诚邀台湾同胞来豫参访交流、投资兴业!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2022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积极服务全国对台工作大局和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豫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2021年5月,“百年圆梦 见证辉煌”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决赛现场。

2021年10月,2021豫台经贸洽谈会两岸智能厨具产业专项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