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胞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没什么问题是不能通过有效沟通解决的

2022-01-04 11: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相信在我们这群‘和事佬’的沟通调解下,两岸同胞之间有关纠纷将得到更好地解决。”日前,国务院台办与最高人民法院合作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建立了涉台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并正式启用,广西台胞南宁师范大学梁洲辅博士作为调解员入驻该平台。

  梁洲辅介绍,他有过相关调解经验,他曾在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担任涉台案件调解员多年,成功调解过多起涉台案件。他认为,两岸相关诉讼案件很多都是由于沟通不良,或者当事人没有充分了解相关的法规所造成的。

  梁洲辅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通过有效沟通来解决。我们也希望能够让更多向往大陆的台湾同胞明白,不论是经商、就业,还是教育、生活方面,只要遵循法规合理办事,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据悉,“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涉台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日前正式启用,该平台可为台湾同胞提供多元调解、司法确认、登记立案等高质量、一站式、全流程在线化解纠纷服务,依法及时高效化解涉台纠纷。目前已有80多名台湾同胞担任平台调解员。(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