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钦州市台属: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这些老年人幸福的晚年

2021-12-22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台属和村民代表座谈(图片来源: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讯 “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村今天整洁、卫生的环境,更没有我们这些老年人幸福的晚年。”今年90岁高龄的台属邓记昌老人激动地拉着到访的广西钦州市台办主任刘小刚的手说道。

  日前,钦州市及钦南区台办工作人员来到钦南区那思镇那思村委利竹江自然村,与二十多名年迈的台属及村民坐在刚完工的乡村风貌改造工程的石凳上,畅谈乡村趣事,大家欢声笑语,幸福盈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那思村委党支部书记丁朝昌介绍,利竹江自然村全村都是邓姓,一九四九年前,全村有三分之二的农户举家迁去台湾生活。目前全村60多户人家290多名村民,有近一半是台属。由于诸多历史原因,两岸交流一度中断,甚至连信件往来都比较少。随着科技进步,现在逢年过节村民们都可以通过电话、视频与在台湾生活的亲人互报平安。

  “祖国和平统一是我们的最大心愿,作为台属,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向在台湾生活的亲戚介绍大陆的发展。”走访交流中,许多台属道出肺腑之言,“现在政策好了,我们村近些年都出了十几名大中专毕业生了,荣光、底气更足了。”

  那思镇党委副书记黄伟军介绍,那思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将利竹江村作为首批乡村风貌改造的重点村,争取上级补助20万元乡村风貌提升前期经费用于村巷道路硬化、草皮美化、配套健身器材等,让全村近300名村民都享受到党的惠台利民政策带来的实惠。

  “我们将进一步动员全体村民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全力投入到乡村风貌改造中去,为乡村振兴,为台属村树起一面旗,不负时代,不负党恩。”该村生产队长邓有光很自信地说。

  不远处的民居墙上,粉刷喷绘着一幅幅通俗民画:犁田、插秧、打稻谷、晒稻谷、煮萝卜......栩栩如生、引人注目,反映着自然和美的乡间生活。(中国台湾网、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