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南宁市台胞参加昆仑关大捷82周年纪念日活动

2021-12-21 11: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八桂的抗战烽火——中国共产党与广西抗战”主题展(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广西南宁市昆仑关管委会近日组织举办昆仑关大捷82周年纪念活动,邀请南宁市台胞代表一行5人前往参加。

  台胞与参会人员一同向抗战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敬献了鲜花。纪念仪式结束后,台胞们还参观了昆仑关战役博物馆推出的《“八桂的抗战烽火—中国共产党与广西抗战”主题展》,观看了展出的“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历经风雨不灭的‘八桂星火’、广西抗战的中国共产党人、燎原八桂的‘星星之火’”四个部分展览。台胞们表示,很有幸受邀参加活动,两岸同胞要共谋合作,共护和平、共享和平。

  发生于1939年中日昆仑关战役,是中国军队对日山地攻坚作战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的经典战役。2019年,昆仑关获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称号。(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