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柳州市“三位一体”助力台资企业升级发展

2021-12-22 16: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讯 日前,柳州台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台泥”)将原有的燃煤热风炉改造升级为生物质气化热风炉的方式,不仅成功解决了禁燃问题,还有效规避了今年煤炭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提升,企业逆势而上,经济效益持续向好。这是广西柳州市积极打造“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助力台企发展的又一成功案例。

  柳州台泥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台资企业,因规划于禁燃区内,根据环境保护相关规定,原来一直使用的生产用燃煤热风炉将被停用,严重影响企业生产。柳州市台办通过走访了解到企业困难之后,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向企业做好政策解释说明的基础上,积极与市生态环境局和市节能环保产业协会联系,研究解决方案。最终通过将原有的燃煤热风炉改造升级为生物质气化热风炉的方式,成功解决企业难题。

  生物质燃气系统工程的成功运行,使企业燃烧热效率由原来的80%提高到92%,颗粒物初始排放减少90%以上,二氧化硫减少98%以上,氮氧化物减少60%以上,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万吨,每年可促进2.2万吨废弃生物质材料回收利用,还达到帮助柳州台泥成功规避今年煤炭价格上涨带来成本提升的效果。

  据悉,近年来,广西柳州市积极打造为台资企业“一站式”服务、“闭环式”服务、“管家式”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通过调研、走访、座谈、联谊等方式,与台商、台企建立经常性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动态,掌握项目进度,主动为企业提供多方面的帮助,助推台企积极融入和主动参与柳州经济发展建设,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中国台湾网、柳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