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佛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助力优秀学子逐梦圆梦

2021-09-10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6位高一、高二优秀学子获颁奖学金(图片来源:佛山市台港澳事务局)

  中国台湾网9月9日讯 在佛山市第一中学9月1日举办的开学典礼上,18位优秀学子获颁“佛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奖学金”。佛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文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永笔代表协会颁发奖学金。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王绪绪出席活动。

  “佛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奖学金”由荣誉会长黄良华先生发起,协会会员自愿捐赠,用以奖励优秀佛山学子,助力他们朝着更高更远目标奋进,今年已是第二届了。不过,该协会今年不仅对考上北大清华的7名学生进行奖励,也对上线了但选择其他高校的5名尖子生、高一高二年级的优秀生进行了奖励。奖学金总额达15万元人民币。  

  李文昌感慨地说:“感谢你们为佛山培养了那么多优秀的孩子。作为在佛山工作生活的台商,我们有责任也愿意为孩子们追逐梦想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刚被北京大学录取的王焕楷同学表示没想到获此“重奖”,特别开心,他说将来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负前辈们的关爱和期望。被复旦大学医学院录取为本博连读生的劳徽音的母亲也特意来参加颁奖礼,并代表家委会表达感恩。(中国台湾网、佛山市台港澳事务局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