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天后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举办挂牌五周年研讨会 弘扬妈祖文化深化津台交流

2021-09-02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南开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8月31日下午,天津天后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五周年研讨会在南开区古文化街管委会成功举办。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妈祖文化对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作用及展望、两岸妈祖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妈祖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论证与研讨,为进一步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推动津台交流合作提供了专业性意见建议。

  台湾台中大甲镇澜宫、新港奉天宫、江苏昆山慧聚天后宫特意发来祝贺视频,湄洲妈祖祖庙发来贺信,向天津天后宫挂牌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五周年表示祝贺,希望以妈祖文化为桥梁纽带,以各种特色妈祖文化活动为载体,增进两岸文化交流、民间交往,共同弘扬妈祖文化!

  南开区政协副主席王义表示,要持续发挥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重要作用,认真吸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不断深化对妈祖文化内涵的研究,打造更多具有天津特色的妈祖文化品牌活动,传承妈祖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两岸同胞感情,促进同胞心灵契合。

  天津市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强调,要以发挥基地作用为主线,使其成为两岸民众交流的桥梁,以加强基地建设为引领,打造该市对台交流高地,以夯实基地活动为原则,扩大基地辐射功能,整合资源,拓展交流合作空间,逐步形成既各具特色,又相互依存、互相借力、共促交流的两岸交流基地。

  天津市妈祖文化促进会原会长蔡长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经济学博士丁鲲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导侯杰,南开大学台湾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黄清贤等妈祖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并进行交流发言,滨海新区、津南区台办及相关宫庙代表、台商代表参加了活动。(中国台湾网、南开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