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情无情 天津有爱——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联手各区台办慰问在津老年台胞

2021-08-23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慰问在津老年台胞(图片来源: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近日,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联合各区台办共同举办“疫情无情 天津有爱”慰问在津老年台胞活动,为在津老年台胞发放防疫物资,关注老年台胞群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滨海新区台办积极开展“上门问需 贴心服务”活动,入户走访在区台企台胞,并为60岁以上台胞送去防疫物资。活动过程中,区台办工作人员与台商面对面交流,掌握了解近期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台商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现场解决问题困难,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台胞台企服务工作。

  河西区、河北区台办组织召开了驻区老年台胞恳谈会。市、区台办通过拉家常、话亲情的方式,亲切询问了台胞及其家人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表达了对老年台胞群体的关心和关注,并同区内台胞志愿者共同为老年台胞发放防疫物资。

  武清区台办工作人员、台青代表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先后来到天津百里富工业有限公司、天津久增金属工业有限公司,天津道格拉斯建材有限公司、光宝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等地,看望慰问了10余位仍然工作在企业一线的老年台胞,并向他们发放了消毒液、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指导企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用心用情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开区、和平区、西青区、北辰区、津南区、宝坻区台办负责人带队,河东区、东丽区、宁河区、静海区统战部部长带队,分别认真走访慰问本区居住的60周岁以上台胞,向他们发放防疫物资,介绍防疫知识,了解老年台胞在天津的生活状况,聊家常叙友情,努力把温暖送到台胞心坎上。

  台胞们一致表示,患难见真情,两岸一家亲。面对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感谢天津市委台办、市台胞服务中心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和祝福,自己一定向台湾的亲朋好友宣传大陆政策和做法,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微薄力量。(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胞服务中心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