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梅台青年参加夏令营共同追溯客家历史发现梅州之美

2021-08-27 16: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梅州市台港澳事务局)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讯 近日,由广东省梅州市台港澳事务局主办的第二十届梅台青年夏令营在梅举行,来自嘉应中学、联合中学、南口中学等学校的近30名在梅就读台籍学生及本地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雁山湖、中国客家博物馆、爱丽丝庄园,以及林风眠纪念馆、梅州市城市展览馆、泮坑客家文化长廊等,追溯客家历史,了解客家人文精神;领略客家风光,发现客都梅州之美。

搭建战国炮车(图片来源:梅州市台港澳事务局)

  在雁山湖开展的为期两天的拓展课程是夏令营活动的亮点之一,营员们在破冰团建中消解了彼此的生疏,快速打成了一片,融成和谐的集体。通过“重走长征路”“穿越电网”“定向运动”等趣味活动,营员们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在讨论中掌握诀窍,在磨合中形成默契,在协力合作中完成了一次次挑战。最后在以客家文化为主题的泮坑长廊游艺活动中,团队协作精神得到进一步强化,各小组营员们根据抽到的题目,沿着泮坑长廊寻找客家谚语、客家歇后语和客家童谣,顺利完成答题,从而了解不一样的客家民间文化知识。

  在闭营仪式的分享中,营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结交了这么多可爱的新朋友,增进了两地学生的友谊,提高了团队意识,并且进一步了解客家文化、历史和知识,对于这块自己成长的土地有了不一样的认识。虽然在不舍的告别中,活动落下了帷幕,但营员们愉快地交换着联系方式,准备共同开启友情新篇章。(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台港澳事务局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