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竹县长邱镜淳率宗亲赴广东梅州市寻根问祖

2018年08月23日 14: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邱镜淳进行敬酒仪式。(图片来源:梅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梅州讯 8月16日,台湾新竹县县长、“世界客属总会”荣誉理事长邱镜淳率丘(邱)氏宗亲一行回祖籍地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文福镇白湖村寻根问祖,开展宗亲文化交流活动。梅州市委台办主任王忠豪陪同参与。

  邱镜淳一行到达白湖村村口,即受到蕉岭县邱氏宗亲的热烈欢迎,邱氏宗亲们相互握手、问好,共叙乡情。邱镜淳一行来到邱氏宗祠后举行传统客家祭祖仪式,在蕉岭县宗亲的指引下先后进行了上香、献花、读祝文、敬酒等一系列礼仪。祭祖仪式结束后,邱镜淳拿出从台湾带来的邱氏族谱,与蕉岭县宗亲仔细核对,就迁台祖先的辈分、家史进行深入交谈。

  邱镜淳表示,自担任新竹县县长以来,对两岸的宗亲文化交流非常重视,因为慎终追远是客家人的优秀传统。现在回到故土,倍感亲切,感受到客家人刻苦耐劳、好客淳朴的精神得到非常好的传承。他说,“两岸一家亲”,未来必定加强宗亲观念,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宗亲观念,促进两岸宗亲的文化交流和农村建设方面的相互学习,借助“粤台48条”的东风,鼓励新竹县的宗亲回梅创业,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台办通讯员 黄钟睿)

邱镜淳一行行跪拜礼。(图片来源:梅州市台办)

邱镜淳与蕉岭宗亲对照族谱,了解渊源。(图片来源:梅州市台办)

邱镜淳(右六)和随行两个儿子(左三、四)与部分宗长合影。(图片来源:梅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