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2021-07-13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日前,由浙江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筑梦温州”第七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来自两岸60多名青年学生一起见证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第七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在温州全面启动。

  本届创新创业季活动将历时5个月,围绕人文交流、实习实践、创业创新三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海峡有度 创意无限”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两岸大学生暑期医学人文交流营、两岸大学生“瓯·守艺之旅”暑期夏令营、两岸青年创客工作站启动、“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考察团来温参访活动、两岸青年创客市集等8项子活动。

  作为本届创新创业季首个子活动,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颁奖活动与启动仪式同时举行,10件倾注两岸学子创新智慧与心血的创意作品一一亮相。创客作品涉及教育、疫情、弱势群体、高空清洁、宠物经济等热点领域,多组创意作品令人眼前一亮,引起评委与当地业者连连点赞,最终专家评委评出最佳创客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等奖项。

10件创意作品(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来自郑州大学的台生陈同学说,这是她第一次和大陆的同学共同来完成一件作品,虽然一开始,大家都花了一点时间适应彼此不同的表述方式,但整个创作过程非常开心,也让她体会到了大陆同学务实、高效的工作效率。

  “台湾地区的学生脑洞都非常大,有些想法是我们想不到的,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创意”,浙江工贸学院的大一学生潘同学感慨道。

  “大陆的学生积极性很好,实操性非常强,这是我要学习的地方,毕业后,我希望能来温州创业或者就业”,来自郑州大学大一学生董同学说,希望短短一周的工作坊能成为种子,萌发出未来携手创新创业的无数可能。

  参加汇报会的评委、台湾青年创业代表伍优政说,几个小组能够在短短5天的时间内交出如此成绩,让他看到同文同源的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合力向前,两岸融合发展。相信在温州能够培育出更多具有两岸特色的产品和产业,为两岸的交流架构更多的平台。

  据悉,“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是两岸青年碰撞思想、畅叙青春、交流经验的盛会。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七年举办,每年都有10余个子活动此起彼伏,多角度切入全方面推进,从人文考察、实习实践、创业大赛、沙龙论坛等青年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为两岸青年朋友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展示自我的T台、挥洒青春的舞台,吸引两岸青年聚集温州创业就业,促进两岸青年深度融合。据统计,累计已有4000多人次两岸青年参加活动,一度成为两岸交流系列活动的亮点。(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