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两岸(温州)文旅融合与美丽乡村发展交流大会举办

2021-05-01 12: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1两岸(温州)文旅融合与美丽乡村发展交流大会29日在浙江温州举行。(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日讯 以“守望乡愁 携手乡创”为主题的2021两岸(温州)文旅融合与美丽乡村发展交流大会29日在浙江温州举行,来自温台两地文创、乡旅行业的专家、业者就文旅融合、文化创意、智慧生活、未来乡村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与思想碰撞,共谋合作发展之路。

  交流会上,与会嘉宾就如何利用当地文化资源丰富乡旅融合内涵,文化创意如何应用到丰富文旅乡创,地域特色融入民宿打造地方区域的民宿品牌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为文化旅游提供思路与方向。

  两岸观光美食交流协会理事长罗继志进行了《营造目的地场景强化乡村品牌》的主题,分享了如何将台湾“小而美”的场景在大陆进行“大而新”升级,为现场观众带来经验指南。

  他说,文旅融合是两岸合作的重要趋势,台湾走过这么多年的农旅文创发展,可以把过去摸索、整理过的体验来植入温州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温州乡村文旅快速发展。

  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副秘书长刘钟对于温州的未来乡村发展提出建议。他认为,温州有着美丽的山与海,可以以山海为特色,与文化相融合,结合智慧与科技,打造绿色、生活宜居、文化旅游的美丽乡村。

  “我觉得台湾的旅游产品、文化创意等方面特别好,这次是专门过来学习的,听了台湾地区专家们的演讲,让我受益匪浅。”永嘉一瓯茶肆的谢女士对记者表示,希望今后能更深入学习台湾地区文创的先进经验,推动企业更好更长远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为温台两地乡村产业领域的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为温州加快推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创造契机,共同推动两地在美丽乡村建设、精致农业、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