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培训班在温州开讲

2021-05-11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培训班在温州开讲(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以前对于直播只是笼统概念,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得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让我受益良多”。台生常巍腾说道。5月8日,由“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主办,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培训班在温州举办,就读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11所高校的50多位台生参加了培训。台生们跟随温州创业达人、直播导师等“大咖”,系统学习了电商及直播平台的实务操作,并参与了电商直播模拟体验,寓教于学的方式令台青们收获良多。

  授课专家从“抖音算法及账号基本概念”、“抖音短视频与电商直播商业变现逻辑浅析”、“抖音短视频内容运营”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大陆直播电商及短视频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包括电商平台的受众、特点,直播带货的流程介绍等,手把手地教授台青们如何从零开始,成为一名电商主播。

  现场听课的台青们反应热烈积极,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既有宏观业态分析,又有实际流程操作经验讲解,干货满满,大有收获。

  目前就读于北京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台湾青年林家萱是一位短视频拍摄爱好者,对于抖音短视频拍摄及直播有着浓厚的兴趣,正有意开辟抖音直播事业,因此这次培训对她来说可谓“及时雨”。“学到了很多,也确实更了解直播这一行业了!”谈及未来是否会选择来温州发展时,她表示,温州对台湾青年创业就业非常支持,提供了一些政策扶持,希望能在温州找到合适的创业就业机会。

  台生陈岱蓤也表示“收获颇多,对自己的专业又有了进一步的拓展。”陈岱蓤是浙江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对她而言,此次直播培训,是提前“就业”。毕业后她想留在大陆,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温州是个好地方,有着良好的电商培育环境,她希望有机会能来到温州发展,借助温州电商直播这一方式,投身到创业中。

  对于台湾青年如何把握大陆直播电商机遇,温州直播产业园运营负责人朱明认为,这两年是台湾青年参与大陆电商和直播行业的最好时机,近几年,大陆电商主播、秀场主播产业蓬勃发展,潜力无限。

  “台湾青年如果想要从事电商直播行业,首先应明确兴趣和特长,找准自己定位和优势点,可以把台湾地区本地特色的内容和产品带到大陆平台”。朱明表示,希望通过台青架起两岸交流的电商之桥,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