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苻彩香会见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陈柏光一行

2021-06-13 12: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6月11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会见来自台湾的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陈柏光一行。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省台联会长符之冠、二级巡视员郝春芳参加会见。

中国台湾网发

  苻彩香向陈柏光一行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果。她表示,琼台民众血缘相亲,人文习俗相通,两地在医疗健康、科技文创、现代农业和少数民族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据介绍,截至目前,海南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达2000多家,累计利用台资54.6亿美元。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新增注册台企62家,同比增长100%。

中国台湾网发

  苻彩香说,当前,海南正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欢迎各界台湾同胞来海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创业就业。希望中华民族致公党积极牵线搭桥,促进台商在推进海南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海南将落实好惠台措施,为台胞台企提供暖心服务,与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和机遇。

  近年来,台湾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多次组织在琼开展武术、文化交流活动。陈柏光说,中华民族致公党一直以来致力于传递两岸同胞友谊,接下来将推动琼台文化产业合作,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与往来,号召台商台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当前,海南已出台“惠台30条措施”和《推进琼台交流合作助力自贸港建设实施方案》等。此外,海南自贸港多个重点园区挂牌设立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为台胞投资兴业提供服务。(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