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知名游艇企业加速布局海南自贸港

2020-12-14 09: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海口12月12日电 (记者 张茜翼)“嘉信游艇希望先从游艇销售入手,逐步在海南建立完整的游艇产业链。”台湾嘉信游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嘉信游艇”)董事兼亚太市场总监龚芸广告诉记者,海南自贸港政策利好多,该企业作为台湾游艇产业的龙头企业,期盼带动更多台湾游艇企业进入海南。

  2020首届海南(国际)游艇产业博览会12月11日至13日在海口举办,期间,嘉信游艇与海南广电传媒集团签订游艇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游艇工业园、海口国际游艇贸易中心、游艇金融中心、国际游艇科研中心、游艇码头开发中心等方面合作,同时还与海南新宝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超级游艇销售合约。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海南将设立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优化出入境边防检查管理,为游艇提供出入境通关便利。2025年前,对岛内进口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的船舶、航空器等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实行“零关税”正面清单管理。

  “随着自贸港建设推进,海南游艇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龚芸广表示,大陆游艇市场方兴未艾,海南气候适宜、良港多,又是连接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枢纽,加之自贸港优惠政策,在海南发展游艇产业前景广阔。

  今年9月,嘉信游艇在海南注册成立嘉信游艇产业开发(海南)有限公司,负责生产集团旗舰品牌豪华游艇在大陆的营销推广、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据介绍,该企业下一步将带动台湾游艇业界和相关零配件及上下游服务商抱团来海南发展。

  “当前海南游艇保有量只有近1000艘,希望到2025年能达到5万艘。嘉信游艇将发挥自身影响力,吸引更多游艇企业在海南设立与游艇产业相关的机构,推动海南建设成为世界游艇的集散地。”龚芸广对未来充满信心。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台商台企对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态度积极,投资旅游、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成为台商投资海南的新趋势,医疗健康、游艇等产业领域的台企相继落户海南。今年1至9月,海南新增台资企业43家,同比增长115%。

  刘耿说,海南当前已出台《推进琼台交流合作助力自贸港建设实施方案》《鼓励港澳台地区人才服务海南发展若干意见》等政策,结合惠台措施,为台胞台企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