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创新赋能两岸融合 “中华设计奖”助推台企台青创业“智造”

2021-05-20 09: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近日,由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中华设计奖企业设计创新交流暨项目签约会在宁波镇海区举行,活动围绕“创新赋能 智造未来”主题开展,旨在吸引两岸设计界青年来甬创业就业、推动产品设计创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宁波市、镇海区两级重点企业及台资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参会的台企负责人林先生说,近些年,全世界都看到了大陆的发展成果,相信随着“中华设计奖”等两岸交流活动影响力的逐渐扩大,未来会有更多年轻精英们积极加入到体现中华元素的设计创作中来。

  同样在镇海创业的台商萧先生也对活动表示了好感与支持:“我是制造业经营者,制造业需要用大量创新和巧思来赢得市场。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优秀同行分享的成功事迹和经营理念,我认为可以通过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科技化,这对制造业台企来说是一大福音,希望类似活动可以多多举办。”

  本次签约活动作为巩固与落实“中华设计奖”大赛成效的重要环节,通过大赛成果实际落地,吸引两岸设计界青年人士来镇发展创业,助力镇海区广大企业转型升级。据了解,“中华设计奖”大赛已连续举办3届,促进了两岸青年在设计和知识产权等方面交流合作,帮助台湾青年在大陆实现就业、创业以及设计成果落地孵化,积极推动两岸设计事业的创新发展。(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