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全面开启台湾同胞接种新冠疫苗 得到台胞普遍点赞

2021-05-07 0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学生青年健康护卫队在疫苗接种点(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统计,截至5月5日,该省共有1439名台胞接种新冠疫苗1712剂次,其中接种1剂的1166人,2剂的273人,各地台胞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4月27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在浙居住台胞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工作。

  据信息发布会介绍,在浙居住的台湾同胞接种新冠疫苗,将按属地管理、同等待遇的原则,在“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凭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在居住地登记免费接种疫苗,各高校台湾师生与本校师生一视同仁。没有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办理大陆医保的台湾同胞可到县级以上台办登记,并由县级以上台办组织到指定地点统一免费接种。

  自台胞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各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展现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卫生健康福祉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认真落实台胞接种疫苗各项工作,以极大的热忱为台胞在政策咨询、预约、接种和后期服务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杭州市钱塘区团委会同浙江省台湾大学生志工队成立青年健康护卫队,他们走进各社区接种点,为参加接种疫苗的两岸民众提供预约登记、健康咨询以及现场服务等。杭州市萧山区充分发挥微信“萧山台办服务群”平台作用,在第一时间发布接种信息,台胞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完成报名申请,提前完成疫苗预留、信息建档、接种点确定等。宁波市海曙区为台胞接种设立独立的接种区域,仔细为台胞介绍接种注意事项。台胞吴先生因常要在世界各地跑业务,非常需要接种疫苗,表示今天能在宁波享受免费接种待遇,深感大陆政府对台胞的满满暖意和爱心。

  嘉善县作为浙江省台胞台商较为集聚的地区之一,及时向全县台胞发布疫苗接种相关信息,确定12家社区卫生院为台胞指定接种点,并通过县台商协会、台属联谊会等广泛宣传,积极推动在嘉善台胞的接种工作。衢州市柯城区积极发挥微信公众平台作用,发布台胞接种疫苗的政策信息,用心用情为台胞接种疫苗提供暖心服务。在衢台胞林先生表示,柯城区政府从抗疫政策宣传、入境隔离服务、抗疫物资调配以及新冠疫苗接种等环节都让台胞感受到细心和关爱,对大陆疫情防控和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深感钦佩。(中国台湾网、 台办联合报道)

衢州市柯城区台胞在接种点集中接种(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