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企深耕铁岭24载 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2021-04-01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2020年屠宰加工肉鸡2100万只,产值12亿元,700多名员工稳定就业……台资企业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自1997年落户铁岭以来,以稳健的发展和良好的信誉,不仅实现业绩连年攀升,更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走进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的肉鸡屠宰车间,车间内没有任何异味。生产线上,工人们身着统一服装,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按照标准程序对肉鸡进行分割。分割后的鸡胸、鸡翅、鸡腿等部位,经过整形、去边,封袋装箱。

  “我们这些员工在公司工作多年,业务娴熟,现在企业每天能屠宰加工7万只肉鸡。”公司行政经理王树坤介绍,为保障市场供应,去年以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公司强化安全监管,从毛鸡屠宰到成品打包实行全流程管控,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实行责任到人,以最快速度恢复产能。

  据悉,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下设饲料厂、孵化场和肉品加工厂,落户铁岭24年,公司销售业绩连年增长,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更多养殖户增收。

  “跟着大成农牧养殖肉鸡7年了,在公司的指导下,我的养殖场规模逐年扩大,效益也越来越好。”铁岭县李千户镇村民郭宏彪的养殖场按照公司要求建设,鸡雏和饲料由公司提供,公司还定期派人上门指导养殖技术,出栏后公司负责回收。

  多年来,大成农牧积极探索“五统一”养殖模式,在鸡雏、饲料、养殖场建设、技术服务、回收等五方面为养殖户提供一条龙服务,至今已带动发展了80多户养殖户。今年,公司出台了新政策,拿出一定比例资金支持农户发展养殖业。

  王树坤介绍,铁岭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台资企业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更加坚定了公司在铁岭发展信心。今年,大成农牧(铁岭)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进行了设备更新,投资1700万扩建的冷库将于年底前投入使用。(中国台湾网、铁岭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