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台办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3-17 16: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云南省委台办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云南省委台办日前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办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云南省台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及整改各项要求,严格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转化为对台工作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从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强化支部规范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群团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着力,为奋力开创云南对台工作新局面、夯实“两个服务”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党建强,则人心聚、事业兴。抓好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把握好重点。一是在锤炼政治品格上走在前列。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政治引领,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在锻造工作本领上走在前列。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本领、胜任岗位的重要途径,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三是在建设模范机关上走在前列。要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在服务台企台商台胞台属上体现台办温暖,在服务群众上体现帮扶力度。四是在建设机关文化上走在前列。打造正气充盈的机关生态,大力倡导忠诚老实、光明坦荡、苦干实干等价值观,营造阳光活泼的浓厚氛围。五是在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上走在前列。以严管彰显厚爱,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以实干催生实效,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以心正引领行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会上,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长陈涛对抓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张凯/文、黄卫东/图)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