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台邻里两岸情——浙台邻里节湖州专场启幕式暨第七届湖台邻里节开幕式在湖州南浔举行

2019-04-17 10:13:00
来源:《两岸关系》杂志社
字号

  

开幕式现场。

  4月16日,浙台邻里节湖州专场启幕式暨第七届湖台邻里节开幕式南浔举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浙江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湖州市副市长施根宝等参加开幕式。

  本届邻里节选在南浔举办,因为南浔自古以来自然风光秀丽,人文荟萃,素有“湖丝之源、院士乡里、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的美誉。而南投精致农业与休闲观光农业十分发达。通过活动的举办。加深两地民众情感,增强两地互动,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湖台邻里节是两岸民众喜爱的基层交流活动,自2012年第一届湖台邻里节举办以来,让两岸之间很多家庭、村里、社区建立了紧密的交流关系,将邻里文化不断发扬光大。湖台邻里节已成为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扩大两地基层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为增进两岸基层民众情感、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湖州市副市长施根宝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湖州和台湾情相连、心相近。去年,湖州发布了关于贯彻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意见,从投资经贸、就业创业、文化交流、生活待遇等四方面,为台湾同胞在湖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希望通过这次邻里节,两岸乡亲能深入交流,增进友谊,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深各领域的合作,收获更多成果。

  中共南浔区委书记夏坚定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两地间以“加强合作、发展共赢”为目标,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机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在交流中合作、在合作中发展,用真诚增进了解、用真情谱写友谊、用真心共创美好明天!

  南投县民众代表表示,南投与湖州的交流是龙井茶和乌龙茶的交流,是中台禅寺和法华寺的交流。两地民众通过走访,让大家对互相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让两地民众的感情的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由国台办交流局指导,《两岸关系》杂志社、湖州市台办共同主办,湖州市南浔区委、区政府承办,来自台湾的120余名嘉宾参加活动。开幕式结束后,两岸嘉宾一同参访荻港古村、善琏湖笔厂等地,活动将持续至19日。(图/文 《两岸关系》杂志社 丁宇)

两岸与会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