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州吴兴区举办赴台学生联谊会活动

2016年02月03日 09: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3日湖州讯 1月29日,在2016年春节来临之际,湖州市台办与吴兴区台办一起,在赴台学生联谊会会长的召集下,举办了赴台学生联谊会活动。湖州市台办副调研员沈美萍、市台办经济联络处副处长高升华、吴兴区台办主任沈志荣及市、区台办工作人员、吴兴区赴台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联谊活动。活动加强了赴台学生们在台学习经历和生活体会的联络与交流,联谊会上,赴台学生联谊会会长许珂铭、赴台学生代表郭晟、钱宽铖、陶圣泽等分别作了发言,畅谈了在台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体会,为同学们展示了绚丽多彩的校园生活,而后,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两岸青年交流一直是从上至下较为关心的事情,赴台学生联谊会是一个赴台学生联谊联络的平台,也是一个与市、区台办之间的沟通反馈平台,更是一个向台湾学生交流展示的平台。赴台学生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与台湾学生的接触与交流中,潜移默化地成为了介绍大陆、介绍家乡的宣传员,能让身边的台湾学生多了解大陆,让更多的台湾学生了解大陆,增进对两岸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增进海峡两岸的友谊,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同时,赴台学生也成为了架设起两岸青年交流的彩虹桥,树立好在台陆生的新形象,积极推动两岸交流,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区台办沈主任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对赴台学生联谊会提供三个方面的帮助:第一,经费帮助。每年开展的赴台学生联谊会保障经费,2015年12月12日,赴台学生联谊会在台北举办活动,由市台办与区台办一起筹集的经费。第二,政策帮助。赴台学生完成学业后回到大陆创业创新的,市、区台办尽最大可能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与帮助。第三,服务帮助。赴台学生邀请台湾学生来大陆、或者为台湾学生毕业后来大陆创业创新穿针引线的,将提供最大程度的服务帮助。

  赴台学生联谊会许会长表示,2016年赴台学生联谊会将在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确定联络人,搭好赴台学生联谊会组织框架,便于联谊活动的开展。同时,赴台学生联谊会也将凝聚一心,为赴台学生解答学习、生活上的疑难杂症,互相帮助,互相照应,让在大陆的家长们放心。(中国台湾网、湖州吴兴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