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济源市台办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涉台教育”活动

2020-10-26 16: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夯实济源市对台工作基础力量,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和看待台海局势现状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济源市台办三措并举,扎实开展“涉台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让涉台教育成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济源市台办与市委组织部沟通协调,把涉台教育作为党政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内容,10月22日,邀请涉台评论员,以《准确把握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当前台海形势分析》为题,做了一场台海形势报告会,全市研修班学员、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通过集中宣讲活动,广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对台工作重要思想,领会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深刻把握了台海局势面临的严峻挑战,树立了解决台湾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开展涉台知识网络宣传,让涉台教育更加贴近生活。利用“济源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推送“台湾那些事”“涉台知识政策”等内容,向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台湾风情介绍、涉台知识政策宣传服务,使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更加关注、关心、支持对台工作。

  三是利用大型集会平台宣传,让涉台教育覆盖面更广阔。在10月21日,全市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期间,济源市台办在文化城广场,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推送涉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反分裂国家法》、中央和河南省系列惠台措施等,形成涉台政策法规大宣传的浓厚氛围。(中国台湾网、济源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