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75条措施”协同推进组第一次会议在昆召开

2020-10-21 09: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会议现场。(云南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10月13日,云南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75条措施”协同推进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委督查室《关于贯彻落实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75条措施”的督查报告》,分析研究在贯彻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参会各单位书面汇报了贯彻落实“75条措施”情况,会议由省委台办主任、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75条措施”协同推进组组长王忠主持,省委台办副主任、“75条措施”协同推进组副组长张灿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关于“75条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75条措施”是云南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台企台商参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促进云台两地在各领域各界别各行业的交流交往,逐步为台企台商台胞在云南生产经营、就业创业、学习生活提供同等待遇,不断深化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75条措施”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各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切实加大“75条措施”的贯彻落实力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要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以及台湾地区产业和技术优势,把力量集中到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上来,进一步细化每条任务措施,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办法或细则,方便台胞查询了解和办理相关业务,切实落实在滇台胞台商台企同等待遇,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三是要发挥“75条措施”协同推进机制作用。要加强部门统筹协调,着力整合资源,强化协作配合,顺畅信息沟通,及时反馈工作情况和协调解决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形成贯彻落实合力,齐心协力把“75条措施”贯彻落实引向深入。

  省委台办业务处室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旅游厅、省林草局、省投资促进局、省医保局等单位“75条措施”协同推进组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