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内第一部反映海峡两岸小朋友情感交流的儿童电影将在央视播出

2020-10-26 1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电影《以诺的冰雪奇缘》,将于10月27日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吉林省吉林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国内第一部反映海峡两岸小朋友情感交流的儿童电影《以诺的冰雪奇缘》,将于10月27日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以诺的冰雪奇缘》,是一场到处充满惊喜和温暖,充满刺激和欢乐的奇幻之旅。来自中国台北的以诺和伦伦第一次来到东北,与热情好客的吉林市小朋友嘟嘟、蕾蕾相识,四个小朋友开启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冰雪王国之旅。影片通过讲述台湾小朋友以诺在吉林的经历,体现了两岸共融的美好景愿,没有什么能割断大陆与台湾人民之间的情感。

  电影《以诺的冰雪奇缘》将吉林市的雾凇冰雪、满族风情、温泉资源、东北三宝等旅游产品、冬捕、鹰猎和过大年等当地特色民俗等内容融合到剧情中,向海峡两岸全方位展现吉林市独特的雾凇冰雪旅游资源以及历史、民俗和人文风貌。从台北到吉林,2100多公里的距离因为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而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影片用两岸青少年的真情实感,表现出两岸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作为国内第一部反映两岸孩子情感交流的影片,《以诺的冰雪奇缘》在增进两岸青少年的了解互信、促进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和互动上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悉,电影《以诺的冰雪奇缘》由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吉林市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市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美丽雨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拍摄。在北京电影节国际儿童电影周上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儿童片奖,在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获最佳儿童片导演奖,《以诺的冰雪奇缘》主题曲《冰雪缘》获得第二届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歌曲征集活动三等奖。(中国台湾网、吉林省吉林市台办联合报道)

《以诺的冰雪奇缘》在北京电影节国际儿童电影周上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儿童片奖。(吉林省吉林市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