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市委台办召开全办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6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上午,深圳市委台办主任郑崇阳主持召开全办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经济特区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明确提出了深圳经济特区未来发展的6个方面的指示要求,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于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在新时代推进对深圳对台工作发展,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基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为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对台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是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全市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为深圳对台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部署,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独”,扎实推动深台交流交往,为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深圳贡献;三是率先同台企台商台胞分享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机遇,为台商台胞来深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推动深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四是认真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继续鼓励引导台商台胞充分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在深圳经济特区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深圳台商协会也组织在深台商台胞进行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频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他们强烈的反响,许多台商台胞表示,他们既是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建设者,也享受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红利,感到与有荣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广大台商台胞极大的信心,接下来将充分运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借助深圳核心引擎作用,继续在深圳投资兴业,在经济特区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共圆中国梦。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继续鼓励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在经济特区发展中作出新贡献”,我听后很激动,这既是对我们台商台胞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在新时代,我对深圳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广大来大陆发展的台商、台胞,会充分运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充分运用大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投资兴业,在此生根,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最积极的贡献。现场参加大会的卢政群、谢冠宏、蔡正富等台商台胞代表纷纷表示,非常荣幸受邀代表深圳的台资企业参加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看到、听到总书记对深圳特区发展的关心及非常详尽的前景规划,感激国家提供的好环境、好政策,在新时代会和更多的台湾年轻人一起继续立足深圳发展,做好企业,共同努力实现我们伟大民族的复兴。(中国台湾网、深圳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