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这场跨越千里的“云端”交流 让两岸茶农受益匪浅

2020-07-16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茶农“云端”交流(图片来源:丽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现在进入夏茶采收期,夏季气温高,芽叶易老化,应及时采摘,勤采多制。”“炒茶,须注意杀青不足和火功不到位等问题……”7月12日,在两岸茶农“云端”交流活动一问一答中,两地茶农很多茶园管理、炒制难题迎刃而解。

  这场由庆元县龙溪乡和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共同开展的两岸茶农“云端”交流活动,原本计划一个半小时,结果整整进行了两个半小时。

  交流中,台湾南投县仁爱乡茶产业代表、县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鹰峰种植专业合作社、吴光亲家庭农场成员等分别围绕夏茶采收、红茶炒制技艺以及茶叶品种培育、管理技术、营销模式等,在“云端”与龙溪乡茶农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希望明年能够来庆元实地考察,深化两地茶农的进一步合作。

  据悉,龙溪乡拥有无公害认证的高山有机茶园2345亩,茶叶合作社、家庭农场10家,已经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品牌于一体的茶叶产业链,茶产业也是当地富民增收的第一产业。(中国台湾网、丽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