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黔西南州出台港澳台侨工作协作机制

2020-06-24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讯 日前,黔西南州台办与州委宣传部、州教育局、州公安局等17家州直部门共同商议,研究制定《黔西南州港澳台侨工作协作机制》,形成多部门联合,齐心协力做好港澳台侨工作格局。

  《黔西南州港澳台侨工作协作机制》主要是从为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做好服务和开展对港澳台侨经贸交流合作等两个方面明确有关单位职责,帮助在黔西南州生产生活的港澳台同胞、台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解决好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帮助港澳台侨企业解决好项目推进、生产运行、发展壮大等遇到的实际困难,联合处理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投诉、来信来访等方面问题。同时,还明确了州台办、州侨联为机制运行综合部门,牵头负责日常管理,联合各部门向州委州政府报告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召开协作会议等。

  据黔西南州台办介绍,该协作机制将更好地为台胞台属台商服务,逐步为在黔西南州台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进两地融入发展。(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台办通讯员 李林)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