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榕台妇女“扎根榕城发展·共建文明家园”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

2020-06-22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共同体验包粽子(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日前,由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台协会、永泰县台港澳办、永泰县妇联联合主办的榕台妇女“扎根榕城发展·共建文明家园”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两岸40名妇女同胞共同参与。

  在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嵩口古镇,台湾新娘王月霞不时停驻拍照,兴趣颇浓,她表示,嵩口古镇改造愿意保留原本的一些东西很难得,因为这些东西正是古镇迷人的地方。台湾现在有些乡村改造也是这样,在保留原味的基础上引入新的东西,活化乡村经济,吸引年轻人回乡发展。

  在福州创业做英语教育培训的台湾青年蔡佩纭表示,在台湾的时候也有听到有小伙伴来永泰发展,很感谢永泰政府给台湾年轻人机会,希望未来自己有机会也能把绘本教育带到永泰共同发展。

  嵩口镇龙湘村村支书林露露是当天的讲解员,她现场分享了自己回乡参与台湾“打开联合”团队改造嵩口古镇的历程,她表示,没有任何一份工作比参与自己家乡的建设更有价值。她说,台湾团队的理念和永泰本地发展的契合就是很好的榕台融合发展,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能够延伸出更多深入交流的机会,也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年轻人发现永泰的发展潜力,一起来共谋发展。

  两岸同胞还一起座谈交流创业就业经历和两岸婚姻故事、共同体验包粽子提前共度端午佳节、游览月洲村的美景……(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