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两岸桥”跨境电商实操研习营在连台两地同步启动

2020-07-17 09: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开营仪式(图片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台办、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与台湾黄页、台湾台1购跨境电商平台16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联合启动“两岸青年两岸桥”跨境电商实操研习营活动。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院长尹德树与台湾黄页、台北商业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跨境电商连云港创业孵化中心”是一个连台两地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平台,依托这一平台(中心已于2019年11月9日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成立),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携手台湾黄页培养学生电商专长,透过学生积极参与市场实境,同步育成电商运作与营销技能,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量与就业机会,同时以成果展发表方式展现学习成果,树立学校电商专业口碑,并与业界接轨。

  据了解,受新冠疫情影响,研习营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计划用将近10天的时间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主要讲授店铺运营规划、电商营销推广、社区营销案例分享、产品视觉设计、淘宝营销、社群电商以及电商实作经验分享等内容;第二阶段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安排10天左右时间由连云港市台办组织的连、台两地青年学生参观访问连云港市相关电子商务企业和连云港自由贸易区;第三阶段举行厂商经贸洽谈会和学生结业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两岸青年两岸桥”跨境电商实操研习营旨在培养储备更多台湾青年电商人才,引导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帮助两岸青年了解学习电商运营实操,增进职业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拓宽两岸青年的就业创业渠道。把岛内优秀企业,特色产品引入连云港自贸区,挖掘更多“一带一路”的商机。(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通讯员 万林、刘波)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