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与台盟省委到台企开展界别协商活动

2020-06-18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讲解(图片来源:嵩明县委统战部)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讯 近日,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雷耀民、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等一行到嵩明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落实惠台政策,促进云台经济交流”界别协商活动,实地调研了公司花卉示范园区蝴蝶兰生产基地。

  调研组希望嵩明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号召,加强同台湾兰花协会、云南省农科院交流合作,落实好“政、产、学、研”等方面的惠台政策,打造“云南—台湾—东南亚”跨区农业合作体系,提升云南优质花卉能见度。

  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兰花繁殖、育苗护理、园林绿化和香薰植物(薰衣草、迷迭香、玫瑰)种植加工的台资企业。目前在嵩明县建有3个基地,其中花卉示范区园区基地占地约35亩,建有6千多平方米输美温室,为输出欧美蝴蝶兰重点基地;嵩明大城村统一兰花示范基地占地约100亩,建有标准温室5万多平方米;长松园基地占地约392亩,建有高标准输美温室,规划为兰花切花基地,并与台湾台林公司合作共同运作日本市场。近年来,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花出口量占销售总量的40%左右,主要输出欧美、南亚、东南亚等地区。目前公司在越南成立了销售据点,设立了缅甸生产基地,运用云南及缅甸北部天然气候,逐步开发南亚、东南亚兰花市场。

  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李冰晶,市政协副秘书长冯美琼,嵩明县政协副主席杨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台湾网、嵩明县委统战部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