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亲望亲好 武汉基层社区关爱台胞姐妹花

2020-06-04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社区书记倪娟为台胞姐妹添置夏季服装(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谢谢书记妈妈!”今年六一儿童节,家住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的一对台胞姐妹收到了社区书记倪娟送来的节日礼物——夏季服装。

  据了解,这对台胞姐妹花和外婆一同生活,姐姐16岁,妹妹10岁。因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一直是社区重点关爱对象。

  疫情期间,她们向社区求助说外婆生病腹泻严重,社区第一时间联系车辆护送外婆去医院检查。当晚社区电话询问时,姐姐说外婆病情未有好转,但因为资金问题不愿去定点医院治疗。倪娟马上回答:“你不用考虑钱的事,我来联系医院先给外婆看病。外婆身体健康了,你们才能好好生活。”说罢,立即安排人员将外婆送到定点医院。

  了解到家中只剩妹妹一人,倪娟主动承担起照看责任。倪娟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定点给妹妹送餐食,测量体温,询问其生活需求,安抚其情绪。疫情发展前期,在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倪娟更是把分配给自己的方便面、水果、盒饭等送给妹妹,并下厨做锅贴饺子等小吃与她们分享。

  在姐妹俩被妥善安排至到隔离点居住后,社区还不时给她们送去食物、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早春时节,乍暖还寒,担心她俩着凉,倪娟精心给她们选购了两件羽绒服。穿上新衣服,姐妹俩都很兴奋,并对倪娟说:“书记,我们想喊您一声妈妈!”(中国台湾网通讯员 罗莎)

  康复后外婆和台胞姐妹送社区书记倪娟锦旗(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