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山台企政策法规大讲堂助力台企战“疫”复产

2020-05-25 12: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 “以台企的需求为先,努力做好台企和政策法规之间的‘快递员’”。本着这个宗旨,在新冠疫情发生后,“昆山台企政策法规大讲堂”从线下转到线上,至今累计发布10堂线上课程,播放量4000余次,受到当地台企台商一致好评。

  昆山台企政策法规大讲堂由昆山市台办牵头,29个重点职能部门和两岸专家学者组成讲师团,从2018年3月开始,每月开课一至两班,“专为台企台商开课,讲深讲透政策法规,助推昆台深度融合”。

  在新冠疫情发生后,昆山台企政策法规大讲堂结合形势,率先开启“线上网络课程”模式。疫情影响下,企业员工的权益保障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大讲堂首期线上课程便邀请昆山市台商台企律师服务团就疫情期间企业员工权益保障有关问题进行解读,为企业提供参考建议;3月疫情防控局面总体向好,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重中之重,“大讲堂”又邀请了昆山市应急管理局的讲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生产安全管理”的问题做简明问答,帮助企业制定和完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不管是最新出台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还是台胞台企近期关注反映的问题,台企政策法规大讲堂宣讲活动总是精准定位、前置服务,努力让惠及企业的政策应享尽享、企业承担的主体责任应知尽知。

  2018年以来,昆山台企政策法规大讲堂线上线下课程累计开展43堂,惠及台企超1000家。截至5月20日,2020年线上课程已累计发布10堂,线上课程累计播放量超4000次。“台企政策法规讲师团定位准确、服务靠前、为帮助台企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规避法律风、节约经营成本。”大讲堂学员如是说。(中国台湾网 郭碧娟)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