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山台企南宝:抗疫建设+防疫物资双给力

2020-03-03 14: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近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肆虐中华大地,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众多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抗击疫情所需产品,支援疫情防控。昆山一家台企——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一员。

  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建设

  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短时间内拔地而起,离不开江苏企业的大力支持,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也参与其中,在安全生产前提下,为医院建设提供所需产品。

  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由台湾南宝集团1996年投资设立,集团拥有超过五十年涂装及胶黏树脂研发技术及应用经验。在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主要负责为负压救护车顶棚固定、座床位套椅,医院公共卫生系统、墙板系统、抗菌地板以及防护衣制作提供环保胶及复合面料用胶。

  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告诉记者,支援武汉的号令一出,公司就紧急召回本地员工加班,36小时连续赶工,将生产的部分物资通过专车送往武汉。1月28日至2月10日,公司安排技术人员24小时在线,以远程视频方式,指导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卫生间、墙板、抗菌地板的粘贴工程。

  孙德聪表示,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公司责任重大。在面临工人不足、库存不足、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运输费用高等多重困难下,咬紧牙关,攻坚克难,不仅产品未涨价,还按照相关规定足额给工人发放工资、加班费、生产奖金及红包等。

  57万多只3M口罩“心系昆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一“罩”难求。1月30日,57万多只3M口罩运达昆山,这批口罩是台企南宝(昆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昆山市台办的帮助下,由昆山法院执行送回的。根据南宝公司与政府部门签订的协议,该批口罩由政府部门集中采购、统筹处理,于第一时间投放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15日,昆山法院立案受理申请执行人南宝(昆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瑞金麟(大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返还57余万只3M口罩案。案涉口罩存储于北京市大兴区一仓库内,春节前夕,案件线下异地执行措施受到了疫情影响。考虑到当前疫情紧急情况,为了尽快让扣押的口罩第一时间投入防疫工作,昆山法院加快案件执行进度,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通过昆山市台办和昆山市物资储备部门的努力协调,联系调配物流车辆于次日赶至存储仓库办理托运手续。

  南宝公司负责人孙德聪说:“在这危急时刻能为昆山做点事比多赚些钱好多了。”(中国台湾网、昆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