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东兴:桂台在产权交易领域交流合作大有可为

2020-04-29 09: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东兴(左中)与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近日,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一行到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调研桂台在产权交易领域交流合作情况。李东兴与该集团及参会的广西轻工院、广西化工院进行座谈交流,探讨桂台产业合作项目产权交易办法,并与台籍教授授权代理人就有关先进技术落户广西与广西相关企业对接合作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韦明芳详细介绍了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交易所搭建联通港澳台、大西南及东盟的产业对接和综合要素流转服务平台的工作情况,包括接受委托办理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股权、债权、物权、知识产权等各类产权的交易、托管以及投融资服务情况。韦明芳表示,希望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能与广西台办进行合作,共同搭建桂台产权交易平台,为台湾中小企业在广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李东兴对交易所集团中国—东盟资源要素交易平台总部建设思路和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交易中心提出的搭建桂台产权交易平台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和支持。她表示,近年来,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人员交流往来日益密切,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台湾在广西的投资项目不断增加,2019年广西新增台资项目达63个,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达到1841项,这为桂台产权交易领域提供新契机也提出新挑战,桂台产权交易领域合作大有可为,广西台办愿意与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开展合作,深入研究共同搭建桂台综合要素资源交易平台相关事宜,希望交易所集团进一步发挥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功能,为桂台经贸交流合作提供常态化对接服务平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据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e交易平台”显示,目前平台会员总数达77074个,累计挂牌宗数5423宗,共计挂牌总额658亿元,累计成交总额294亿元。(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谭因星)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