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千方百计保发展 戮力同心战疫情

2020-04-22 11: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据黑龙江省台办消息,哈尔滨市台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跟防疫防控最新形势,与辖区台商台胞携手同行、同舟共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前阶段帮助部分台资企业安全复工、引导台资企业捐献近40万元爱心物资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落细服务举措,妥善处理存在问题和突发事件,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保发展破难题 推进台企安全复工

  哈尔滨市台办把有序推动台资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统筹做好防疫和经济工作的紧迫任务和重要着力点,在电话、网络沟通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奔赴企业一线指导,明确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的要求。对企业存在的防疫、用工、物流等方面的困难,积极主动帮助协调对接有关职能部门,及时提供支持解决问题。截至目前,除个别企业负责人因疫情期间航班暂时取消等原因未能及时组织复工外,在哈台资企业已全面安全复工复产复商,复工率达95%以上。

  快反应稳处理 妥善解决突发事件

  4月13日,哈尔滨市松北区大润发超市突发无症状感染者在超市内停留事件,哈尔滨市台办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要求该台企积极配合政府防疫要求关闭超市并尽快进行“密接”排查,对接触人员共11人分层次隔离。

  4月15日,哈尔滨市台办配合市疾控中心对超市13000平米卖场及店内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员工全部重新体温检测。同时积极协调市疾控中心、松北区政府、松北区统战部、松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在完成涉及疫情调查相关手续、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防疫“三宝”(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于4月20日帮助企业安全恢复营业,尽快满足了企业经营需要和周边3公里服务半径约7万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要求,把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损失降到最低。

  重引导强防范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近期因台北直飞哈尔滨市航班暂时取消,哈尔滨市台办引导顺迈集团员工等部分台商台胞自台北转沪归哈,并配合两地政府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要求,积极协调当地卫生防疫和街道社区,做好隔离者的生活服务和心理辅导。

  台商对哈尔滨市台办及疫情防控部门的细心关怀由衷谢意,并表示将与全体哈尔滨市民一道,战疫情、保生产,戮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