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三地共搭连心桥 千里寻亲35小时圆梦

2020-04-21 15: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989年,萧振景老人寄给萧双喜的书信。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15日上午,河南濮阳市台办接待了一位特殊的老人——来自濮阳县清河头乡的萧双喜老人来到市台办,从怀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两页泛黄的信纸,希望找到“失联”31年、远在台湾的叔叔萧振景老人及其家人。

  1989年以前,萧双喜老人与台湾的叔叔一直保持着通信联系,后由于意外,双方音讯戛然而止。萧双喜老人手里只有叔叔的通信地址,也尝试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叔叔及其家人的讯息,都无功而返。转眼过去了31年,萧双喜老人对叔叔更是挂念,很想知道叔叔是否仍健在,其子女们是否安好。

  得知此事后,濮阳市台办工作人员十分重视,表示将尽力满足老人寻亲的心愿。经过认真思索、多方咨询,濮阳市台办工作人员将萧双喜老人寻亲的相关信息发布在“头条两岸寻亲”微信群里,很快收到黑龙江省台办王祥峰同志的回复,表示将通过相关途径帮忙询问查找老人在台湾的亲人。

  接到寻亲信息后,王祥峰迅速联系了台湾的黑龙江同乡会,发动他们帮忙寻找萧振景老先生在台湾的住处。热心的同乡会员发现萧振景老先生的家现已无人居住,又辗转到警察局查询,并进一步寻找到其子女的具体联系方式。

  4月16日晚9点半,寻亲求助信息发布仅仅过去35个小时,王祥峰高兴地在微信里报喜道,“寻亲的事台湾已回信,萧双喜老人的台湾亲人已经找到啦!”台湾的萧振景老先生已经逝世,其家人已经搬离了原来的地址。

  濮阳市台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台湾亲人的消息及联系方式告知萧双喜老人,老人感动地说,“非常感谢热心帮助我的市台办的领导们,31年后终于圆了我的梦啊!”老人还委托濮阳市台办给黑龙江省台办和黑龙江同乡会写下感谢信,衷心感谢远在千里之外的好心人们伸出援手,为失散多年的两岸家庭搭起了一座温暖的连心桥,帮助两岸亲人们圆了寻亲梦。(中国台湾网、濮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