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端招聘促就业 马鞍山台办服务台企不打烊

2020-04-03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第一天线上点对点联系、第二天线下一对一面试、第三天体检等待上岗……一系列流程下来,28岁的马鞍山小伙程业峰应聘到了理想的工作,成为台企富港电子(马鞍山)有限公司的一名操作工。疫情期间,这样的招聘时效,让程业峰大为点赞!能在本地找到工作,既省了交通、住宿费用,又让家人安心。

  线上招聘,网络红娘,一端为就业者找到了称心工作,一端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2月13日,富港电子(马鞍山)有限公司正式复工,然而返岗员工需要隔离,人员无法到位,一度成为企业产能恢复的“拦路虎”。企业当时的用工缺口达到200人左右。产品主要出口国外,眼看着订单交付日期临近,企业心急如焚。往年年后都是招工旺季,企业通过线下的人才招聘会以及与高校的工学交替合作保障用工需求,今年疫情之下,高校未复学,现场招聘更是不可能。后来通过马鞍山台办对接采取线上招聘的方式,富港电子(马鞍山)有限公司招到近200名新员工,逐渐缓解用工紧张局面,目前该公司产能已恢复至年前水平。

  富港电子(马鞍山)有限公司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开展线上招聘也并非偶然。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马鞍山市委台办主动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沟通协助近20家台企开展网上招聘工作,提供招聘岗位约2000个,帮助台企解决用工难题。

  云招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只是马鞍山市委台办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工作,为企业“把脉问诊”的一个缩影。为了协助台企防控疫情,“保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马鞍山市委台办一方面与各载体适时对接,另一方面实现办领导包保分片走访,在开展全覆盖式摸排的基础上重点走访市部分重点台企,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难题,排忧解难。为台企协调专车接外地员工返厂复工;协助台企做好台干返马的隔离与防控;引导有资源的台企发挥优势新上防控物资(护目镜)生产项目;及时将疫情期间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汇编成册,发放至企业手中,推动扶持政策落地;对台企相关人员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一项项贴心服务有效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实现“双丰收”。(中国台湾网马鞍山台办通讯员 伍舟梅)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