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台企复工复产稳健有序

2020-02-21 16: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疫情防控(图片来源:蚌埠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蚌埠市台资企业严格落实《关于有序做好全市企业复工的通告》要求,一手强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复工复产,确保新年度企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服务保障——纾困解难

  一直坚持生产的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大成食品蚌埠有限公司一度遇到用工难的问题,统战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部长华如军亲自组织协调,商请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通力解决,较大缓解了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市台办联手台企协,收集资源,拓宽渠道,先后多次与省内外口罩生产企业联系货源,共预订口罩300000只,己到货40000只,现己全部分发完毕,解决了复工复产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在蚌台企科学制定“一责两案”,始终坚持“措施前置,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宣传培训、管控监测、安全措施、要素保障”四到位。大成食品蚌埠有限公司“全人员监测,全车辆洗消,全区域灭菌”,实行“一人一档,一车一卡”,有效杜绝“带病返岗,带菌入场”;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控模式,分区划片,专人专班,点对点包车,确保“在岗有安全防护,下班有风险管控”;伊诺华轮胎有限公司“分时上班,错时就餐”,在实行分餐制的同时,在餐桌中央加装分隔网,确保员工就餐时“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复工复产——扬帆起航

  蚌埠市台企坚持“一手强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复工复产”。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抢抓市场机遇,不等不靠,始终坚持生产;台畜大成蚌埠有限公司屠宰车间于2月1日开机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菜篮子工程”肉制品的供应,全力守护百姓的餐桌安全。伊诺华轮胎有限公司订购的8000只口罩15日进厂,16日就组织复产。

  截至目前,蚌埠市8家规上台资企业和3家限额台资企业中已有7家企业经申报批准陆续复工复产,1家小微台资企业于18号实行了复工。复工复产率占全市台资企业47%,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岗率、达产率均达到60%。其中,大成食品蚌埠有限公司员工返岗率、达产率均超过95%。(中国台湾网蚌埠市台办通讯员 梁云杰)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