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中山台商台企代表座谈会:对未来充满信心

2020-04-01 14: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商协会座谈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据中山市台湾事务局消息,经过政府与企业共同努力,目前,中山市台企除教育培训类的企业外已全部复工。

  但当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时,国外疫情形势却日趋严峻,造成外贸环境顿入“寒冬”,中山市以外贸出口为主的台企备受冲击。3月26日,中山市台湾事务局在此前召开南部镇区台商台企代表座谈会的基础上,继续组织火炬开发区、东区、三角镇、南头镇、东升镇、小榄镇、民众镇等镇区台商台企代表座谈,就应对全球疫情对外贸出口造成的不利影响,集思广益,共谋出路,增强抗疫情、稳发展的信心。

  会上,台商台企普遍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持续爆发以来,企业的生产经营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以欧美市场为主的企业受到的影响较明显,订单数比去年同期降幅较大,预估会有一段时间的“冰冻期”。

  对于此次全球疫情,台商台企还是以乐观心态对待,他们认为,一路走来,大风大雨一定会有,但雨后彩虹、阳光普照也是会有的,现在到了谷底一定要撑得住,相信好日子终将会到来。他们对国家、省、市各级的稳企安商政策措施表示肯定,认为这些“温暖”的举措体现了政府与企业共渡时艰,也体现了政府的亲商情怀。同时他们对减税降费、补助资金扶持、搭建拓展国内市场平台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积极建言献策。

  中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对台商朋友有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的信心深表赞赏。她表示,中山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外贸依存度较高,市委、市政府充分认识到全球疫情发展对外贸企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将千方百计做好稳企安商稳岗工作,通过贸易融资、出口信保、贸易便利化等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稳定发展。希望台商朋友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抱团取暖,互相支持,共克难关。台商协会要充分发挥好平台功能以及桥梁作用,助力台企发展,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据悉,3月25日,中山市台湾事务局已组织三乡镇、板芙镇、神湾镇等镇区台商台企代表座谈。市商务局领导应邀出席,为台商台企解疑释惑,反应良好。(中国台湾网、中山市台湾事务局通讯员林小静)

中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出席座谈会。 (中国台湾网 发)

台商台企代表踊跃发言。 (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