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咸阳市台港澳办帮扶解困 多家台企及时恢复生产回报社会

2020-03-20 16: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资企业统一公司装载防疫物资的车辆即将启程(图片来源:咸阳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目前,复工复产成为企业的首要任务。咸阳市台港澳办急台胞台商之所急,积极协调,帮扶解困,截至3月上旬,统一公司、冠捷公司、台玻集团等多家咸阳台企不仅全面复工复产,还主动承担企业责任,带动台胞台属捐款捐物共计45.6878万元,助力防疫。

  位于礼泉县的统一公司较早开始复工复产,但限于疫情期间的道路管控,原料及产品运输不畅,企业生产经营受困。市台港澳办及时协调市交管等部门,并通过省台办联系省交通厅办理通关手续,打通省内交通及物流堵点,确保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解决了统一公司的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问题。

  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是陕西省电视终端机和显示器生产的龙头企业。疫情造成部分外地员工不能按时到岗、配套产业开工不足,特别是电视机包装所需的PE袋和原材料运输车辆滞留在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三志物流园内,不能及时运到,企业生产陷入困境。市台港澳办及时向省台办反映,并协调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高新区管委会,妥善解决员工返程到岗、原材料供给等问题,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特别是市台港澳办的帮助下,截至3月上旬,统一公司、冠捷公司、台玻集团等多家台企已全面复工复产,而且信心倍增,主动承担企业责任,带动台胞台属捐款捐物,回报社会,助力防疫。据统计,咸阳台企台胞台属捐款捐物共计45.6878万元,其中,统一公司向礼泉县抗疫一线捐赠方便面1000箱、饮用水500箱、饮料300箱,向西藏自治区人民医捐赠方便面2200箱、饮料1500箱用于防疫,折合人民币31.9878万元;台玻公司捐款10万元,公司总经理张政峰个人捐款1万元;台属张美洲捐款2.5万元、陈吉祥捐款2千元。这是“两岸一家亲、风雨同齐心”的见证。(中国台湾网咸阳市台港澳办通讯员 路 先)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