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委台办到台资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20 15: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组深入企业厂区、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3月17日至18日,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率队走访调研白云区、南沙区重点台资企业和青创园区,帮助台企解决困难,支持台企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广州市委台办副主任邝伟斐、白云区委常委谢素琪、南沙区委常委邢桦等参加调研。

  在南亚塑胶工业(广州)有限公司和得意精密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企业厂区、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能恢复、经营销售、员工返岗、企业招工、疫情防护物资准备等情况,指导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强调全市台办系统将认真落实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主动做好协调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广州金达食品市场,调研组逐一走访了在园区经营的台湾个体商户与相关企业,深入了解其经营产品、销售情况以及国家、省、市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措施在企业中的申请落实情况,并现场进行相关政策解读,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线上经济”提振消费。

  曾卫东指出,疫情对企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在穗台资企业增强战胜疫情、渡过难关的信心,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努力提高产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调研期间,市委台办还向企业和商户赠送口罩等防疫用品。

  台企负责人表示,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广州营销环境好,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度、有温度,对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到位,企业发展开始逐步恢复正常,有信心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全年预定目标。(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调研组为创业园区内的台湾个体商户解读相关政策。 (中国台湾网 发)

调研组向企业和商户赠送口罩等防疫用品。 (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