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0-03-20 15: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3月17日,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2020年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任务。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积极做好对台工作,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服务好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着力抓好惠台利民措施落实。结合该我省实际,尽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确保惠台措施行得通、能落地、见实效。要进一步发挥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示范作用,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在中原大地创新创业、施展才华。二要着力深化豫台产业融合。支持台商台企到该省发展,吸引更多优势产业、核心技术和高端人才落户河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举办好豫台经贸洽谈会,推动豫台两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台商台企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特别是帮助他们解决好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提振台商应对疫情求发展的信心。三要着力促进豫台交流交往。加强豫台两地基层民众、青少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他们对河南的认知和了解,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豫求学、参访、创业、就业甚至安家。发挥中原文化优势,开展好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四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要健全工作机制,注重协调配合,发挥好台办的职能作用,共同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