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平市台港澳办巧解台商滞销难题

2020-03-19 13: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15日,在福建省各级台港澳办牵线协调下,南平市台企老花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分别与福建永辉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中南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两家企业将从该台企中分别采购6000斤、4000斤台湾雪翠高丽菜,通过永辉超市、阿里巴巴淘鲜达平台,销售到福州、杭州消费者手中,缓解台农丰产滞销困境。

  高丽菜又称球叶甘蓝,有“台湾菜王”的美誉。台商李伟城是南平市老花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法人。近年来,他以当地田租价格兜底,与建阳区崇雒乡本地农民签订合同,种植台湾雪翠高丽菜、芥蓝等蔬菜。“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餐饮业暂时停业,这满地的好菜急需找销路。”从李伟城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他此时的焦急心情。

  南平市台港澳办在“复工复产”走访中,得知蔬菜滞销难题后,立即多方协调。崇雒乡政府腾出当地冷冻仓库作为保障台湾雪翠高丽菜冷藏保鲜使用,延长销售时间。同时,南平市台港澳办广泛联系媒体,加强台湾雪脆高丽菜的宣传推广。并帮助该台企与福建永辉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淘鲜达、南平市万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功对接,解决销售难题,减少因滞销给台商造成的损失。(中国台湾网、南平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