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越秀区多措施并举 推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15: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走访诚达集团。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近期,广州市越秀区台办多措施并举,推进辖区内台资企业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越秀区台资企业已复工复产38家,复工率为66%。

  在2月上旬疫情防控最紧张、防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越秀区台办动员广州市台协越秀分会为30多个会员企业免费派发口罩近1000个,解台商台企燃眉之急。同时,逐一电话联系,准确了解台商留穗返穗情况,及时掌握台企在疫情中的困难,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在得知有会员滞留在湖北疫区无法返穗时,区台办密切与该台商联系,第一时间提供广州市的防疫通告信息,答疑解惑,让其安心。

  通过短讯及网络平台和张贴宣传画报、派发温馨提示等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点对点向台胞台商推送《致越秀区企业的一封信》《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30多条信息,大力宣传广东省20项和广州市15条应对疫情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区台办与街道同步建立复工情况周报制度,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台企及商户的复工情况,收集其诉求和困难,加强沟通联系。

  越秀区台办还充分发挥“越企康服务系统”的作用,协助台企只需通过简便的“掌上”操作,即可获得员工健康情况报告、复工指引查询、复工备案申请等网上服务。台企在网上提出复工报备后,区有关单位立即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核,安排专人辅导填报,极大地提高了审核效率,把原本需两天的“窗口”申报办理时间缩短了一半,得到了台商的高度认可。

  由越秀区台办、街道、市场监管、公安、城管、卫生院等部门和单位组成108支复工复产协助队,深入台企复工现场开展防疫指导,督促落实测量体温、戴口罩入内、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对区台企商户集聚的海印缤缤广场服装城、国际玩具城及广州美博城等市场,复工复产协助队积极配合物管公司参与专业市场管理,确保所有台企100%落实防疫措施,并做好动员台企与物业业主开展租金减免友好协商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台企商户渡过难关。(中国台湾网、越秀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