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岛“政银企协”携手推动台企复工复产

2020-03-17 14: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3月5日,青岛市台港澳办、青岛农商银行在莱西市共同举行签约仪式,为青岛锐宗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泰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青岛伊戈建材有限公司3家台资企业综合授信2.1亿,实际用信1.3亿元,积极推动在青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随着众多企业复工复产,青岛市台港澳办精准做好金融服务。开展台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金融贷款需求调研摸底,收集16家台资企业6.86亿元的资金需求。为解决企业的这些需求,青岛市台港澳办一方面,积极向市金融办建议,协调相关银行机构评估解决。另一方面,发挥政银企合作机制作用,协调青岛农商银行、国泰世华银行青岛分行等,对台资企业的资金需求进行对接洽谈。

  目前,青岛市台港澳办已经协调青岛农商银行与15家台资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其中可提供的融资意向为14家企业6.47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青岛市市台港澳系统将持续为台资企业搞好精准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与广大台胞台商台企携手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推动在青台企共克时艰,安心发展,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完成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市台港澳系统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