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玉林市台办协助招工 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2020-03-10 13: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西宝悦皮具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紧张作业(图片来源:广西玉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讯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台企复工复产,解决复工复产后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西玉林市深入开展“同心战‘疫’”活动,积极为台企纾困解难。到目前为止,全市的55家台企里已复工复产36家,复工复产率达66%。

  玉林市台办主动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建立健全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对接台资企业,采取电话联系、现场指导等方式,实时掌握台资企业复工复产计划、人员摸排管控、防疫物资储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第一手资料,共为台资企业协调解决饲料运输、防疫物品短缺等16个实际困难,为台企台胞提供资金购买口罩或直接赠送口罩。

  针对部分企业复工后用工难问题,玉林市台办通过联系市人社局让企业参加“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组织企业周边乡镇动员村民到企业上班等措施,共为6家企业招聘233名工人。玉林北流市台办安排专车接送70多名当地群众到台企广西宝悦皮具有限公司参观,有50多人当场签订就业合同,及时解决公司用工的燃眉之急。(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台办通讯员 曾玉红)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