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呼伦贝尔市台办帮助台胞姐弟寻亲圆梦

2020-03-06 17: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黑龙江省台湾同乡会传送回张恒陆老两口的照片(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36日讯  2日,对于呼伦贝尔市95岁高龄的张文若老人而言,应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她打通了海峡对岸83岁弟弟张恒陆的电话,距离上一次通话,已有20余年。

  本以为疫情期间,寻亲一事会遥遥无期,没想到,仅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帮助我母亲找到了从98年后就失联的亲人。张文若的儿子许建华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呼伦贝尔市台办接到了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统战部的请托,为当地巴镇居民张文若寻找她失联20多年的台湾亲人。呼伦贝尔市台办认真了解情况后,根据老人提供的资料,马上在头条两岸寻亲台办对接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寻亲消息,并请求相识的台湾朋友帮助寻找。

  中午,寻亲开始仅仅50分钟,就有台湾朋友联系上了老人的弟弟张恒陆,同时,黑龙江省台办也热心地通过在台湾的黑龙江省同乡会找到了张恒陆,第一时间拍摄传送回了张恒陆老两口的照片。一番努力下,分隔海峡两岸的姐弟俩终于通上了电话,得以互诉思念之情。

  在台北市的张恒陆老人感慨万千:两岸亲人,血脉相连,感恩台办,寻亲圆梦。疫情结束后我马上回呼伦贝尔探亲,这份失而复得的亲情一定得好好延续下去。

  33日上午,陈巴尔虎旗委统战部的工作人员代表呼伦贝尔市委统战部、呼伦贝尔市台办到张文若老人家慰问,转达了亲切关怀和问候。(中国台湾网、呼伦贝尔市台办联合报道)

   

陈巴尔虎旗委统战部慰问张文若老人(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