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州市台办多措并举 助推台商台企抗疫复工

2020-03-06 12: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6日讯 杭州市台办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助力在杭台商台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5日,在杭台企复工率88.6%,其中规模以上台企复工123家,复工率98.4%。

  据了解,杭州市台办“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包括“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惠台暖企政策法规”“横向纵向联动,助推台企复工复产”“亲情友情叠加,携手面对大考”等内容。全覆盖走访台商台企、台胞台属,宣传解读中央、浙江省惠台政策和《杭州市抗疫暖企政策汇编》,帮助解决台企、台商和员工在返杭、防疫、复工等方面的困难。

  “一企一专员、立即办马上办、问题不过夜,”这是杭州市台办系统的工作人员服务台商台企的工作原则和庄严承诺;“我在下沙的仓库里有48桶消毒原液,稀释后可以制作一吨的消毒水,请帮我捐给杭州的医院”,这是人在台湾心系大陆的台商王先生的回答;佰影数字科技的周董事长说:“我们自费60万元制作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灯光秀,已经免费提供给全国多个城市播放,号召两岸同胞携手抗击疫情”。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台办系统帮助康师傅解决了省际物流问题;帮助旺旺解决了员工口罩问题;帮助部分台企解决了融资、用工难的问题;帮助台商和台企员工解决了返杭问题等等。而旺旺、康师傅、佰影、五生农业等台企也先后捐赠防疫用品和民生物资数百万元。(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