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岛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涉台工作显成效

2020-03-05 15: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青岛市积极作为,帮助台资企业克服困难、共渡难关。目前,在青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共170家,将于近期复工的台资企业共有80家,其中规模以上台资企业57家,已开工51家,占89.5%。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涉台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到台资企业青岛顶津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就疫情防控涉台工作进行部署、调度。青岛市委台港澳办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涉台港澳工作督导小组,设立信息、企业服务、物资保障、宣传舆论、应急五个工作专班,建立全市服务网络体系,设置24小时值班应急电话;并通过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协调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购买防护用品、落实惠及台胞台企政策措施、积极开展网上招商、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等,多举并进,携手台港澳同胞共抗疫情。

  截至目前,青岛市委台港澳办通过购买、企业捐赠等途径筹集口罩7000余只,向急需的台资企业、台胞免费发放,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护用品缺口;有关银行机构已经对接15家台资企业,其中可提供的融资意向为14家企业6.47亿元,已确定方案正在上报审批材料的企业3家,拟授信1.15亿元,已达成合作意向正在联系担保的企业5家,拟授信1.33亿元;网上招商方面,有两个项目正在筹备签约,三家企业近期拟增资约8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在青台资企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向防疫一线人员捐赠价值10万元的方便面、纯净水各1000箱;中新华美塑料有限公司向城阳区人民医院定向捐款10万元;青岛万汇集团向平度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并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帐篷、户外用椅等设施。另外,青岛大统纺织开发有限公司、青岛红屋食品有限公司、即墨区台企“廿四芳”、胶州台胞游鸿达、城阳区台商林明城等台胞台企也积极向基层一线捐助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展现了同胞同心战“疫”的浓厚亲情。(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